玉帝论文得大改

平等的不吃饭,有事私戳
扩列约稿请戳1724043889

【派荧】龙与公主

文笔稀烂,ooc属于我


也不知道怎么猜的,反正派蒙天理论吧


一篇完结,结尾稀烂。


二改注意!!!


龙只是普通的龙,女孩也只是普通的女孩,但是龙希望女孩可以变成公主,女孩也想要成为童话里面独一无二的公主,龙想要女孩获得更好的人生而不是和自己生活在黑漆漆的洞里。


龙开始掠夺村庄财宝,打扮女孩,在恶名远扬以后带着公主飞出山洞。


“看啊,是公主!”人们这么说。


后来,龙死了,女孩成为了公主。


故事结束了,谁也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


————————————————————

1.

年轻的少女缓缓摊开一本老旧的书籍,对着面前的孩子们缓缓朗读,金色的眼神似水一样温柔,她坐在孩子们的中间,摘下头上淡蓝色的花朵。


这是这个镇子上唯一的教女,她经常教导孩子们信奉神明,虽然大家不知道她从哪里来,异乡的服饰和温柔的口吻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导师,她好像什么都会,宛如不会衰老的魔女世世代代的守护着这个村落。


曾经有人问她来自拿来,她会带虔诚的笑告诉大家她来自天理。她在等人,已经等了整整三十多年了,但是她就那样,安静的等待着。


有人见过一个和她长的差不多的人来找过她,两人大吵一场,终是男方妥协。她好像什么都会,会做饭,会钓鱼,会帮助人们做任何事情,但是总是孤身一人。


“荧姐姐,我好像没有见过这本书。”一个小男孩指指荧手里那本老旧的书。


“所以我今天才要给你们讲一个新故事。”荧笑笑,孩子们围坐一圈,荧在圈里,她周边围着一圈小白蘑菇,是仙女环。


荧清清嗓子,开始缓缓的读,声音好似绵绵细水衬托出一丝丝哀伤。


2.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有一个蛋,是一个龙蛋,有一天,蛋里孵化出了一只小白龙。小白龙被奉命为天理,掌管着叫做提瓦特的小小地界。


“我是英明神武的小白龙天理,我誓死捍卫我的宝藏!”小白龙这么说着。


但是孤身一人的小白龙是孤独的,她觉得就只有自己一个人可能也管理不了,对人们来说,小白龙是巨大的,对小白龙来说,人比蚂蚁还要小。


怎么办呢,小白龙想到了一个办法,她分出了自己的力量,制作出了七颗力量来源分散到了提瓦特的世界各地,只有被认可才可以得到。


于是世界多出了七个元素力量,顿时群魔并起,她们是对元素力量十分敏感的生物,小白龙突然发现自己闯祸了,但是作为天理的她是没有资格下去处理人间事的。


小白龙急的团团转但是无可奈何,后来,有七个人脱颖而出化解了这场危机,小白龙很欣赏他们,决定把他们奉为神明来好好管理提瓦特。


但是每一个居高位者都是孤独的,就是因为这一个小小的决定,这七位拥有力量的人失去了他们的一切,有人陷入沉睡,有人放弃力量,每一个人都开始痛苦直到度过磨损期。


但是这磨损又哪有那么容易度过呢,虽然大家有了信仰但是无神统治。


有信而无神,蒙德开始了独立,小白龙觉得很欣慰又觉得这样不妥,在她纠结的时候,一对旅者来到了提瓦特。


小白龙实在是太忙了根本无心顾及这些,两位旅者中的一位受伤了,被安放在坎瑞亚沉睡,而她的哥哥则踏上了旅途。


等到小白龙注意到的时候,坎瑞亚的实力已经可以威胁到小白龙了,出于龙的占有欲,她绝不允许自己的宝藏被瓜分掉!


小白龙现身,毁灭了坎瑞亚,亲手把旅者留在了提瓦特。


精疲力尽的小白龙回到了自己的天空岛,想起为了自由而奋斗的兄妹。


“我又是一个人了……”小白龙把自己窝起来,再怎么居高位者也是想要有人陪伴的,她向往,自由,公正,永恒……


允许我也可以和那个人一样来一场旅行,小白龙想着,于是,派蒙便诞生了。


2.

派蒙还没有找到那个男旅者自己就掉到水里去了,在快要淹死的时候,只听到刷啦一声,她被钓了起来。


一个和旅者很像的女孩子出现在面前,派蒙想,这个人应该就是那个旅者的妹妹,也许她也会来一场旅行?


派蒙没有猜错,她与这个旅者开始了一场游历七国的旅行,她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人,甚至看到了当年被她选定的神明,虽然他混的都快不如普通人了。


派蒙喜欢上了蜜酱胡萝卜煎肉,她觉得自己和旅者的旅行就像这个煎肉一样,回味悠长,带着甜意,值得用一生去品读,用一辈子去守护。


旅者旅行了很多地方,派蒙也会好奇询问。


“旅行者,你知道龙吗?”


“听说是一种会敛财的生物,但是很美丽也很强大。应该不是这个世界上的吧……”


“不对哦,特瓦林还有若陀,嗯嗯,还有那个岩神不都是龙吗?他们很慷慨啊!”


“只是听说啦,以前我还听爸爸妈妈们讲过龙和公主的故事,龙绑架了公主,勇者杀了恶龙,然后公主和勇者在一起了。”


“哇哦,真是很棒的故事呢!”


“但是我所听的结尾不是勇者杀了龙,是龙为了公主烧杀抢掠,就为了让人知道有公主的存在让她成为公主,哈……是算是一个草民也可以成为公主。”


“那后来呢?”


“勇者杀了公主唯一的朋友,她最最喜欢的爱人,龙消失了,她却要嫁给杀死她爱人的家伙。”


“然后呢?”


“公主拒绝了勇者的求婚,成为了最高贵的女皇,而她却失去了自己最珍贵的东西,比龙所谓的最珍贵的财宝还要珍贵的东西。”


“那,小龙后悔了吗?”


“小龙为什么会后悔?”


“他为了给公主所谓的名声失去了生命啊!”


“对啊,因为他爱着公主,并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是圆满的,他认为自己给了公主美好的一生,但是公主痛苦了一辈子。”


“那这个龙也太坏了!”


“龙不坏,公主也不坏,因为人们都思维永远都是固定的,派蒙,如果你不认识这个龙,你只知道他是一个大坏龙,有一天他背着一个少女,你会认为少女是什么身份?”


“是公主!”


“对呀,是公主……”


3.

派蒙和旅者游历了七国,在旅途中,旅者见到了她的哥哥,而她的哥哥离开了他,他还有使命。


他要讨伐天理。


派蒙看着那个和旅者相像的人,想起他为了离开时的表现。


说不定他会成为屠龙者。


派蒙看着旅者失落的脸,鼓励她打起精神,不知不觉,派蒙开始真正的在乎起了这个旅者,就和她的故事一样,旅者是她的公主,是她最好的朋友,最最珍视的爱人。


她会嫁给她的哥哥吗,公主最后都会嫁给勇者,她们会在一起吗……


派蒙的心里塞塞的,但是她希望旅者可以更好的活下去,获得更好的生活,旅者肯定也想要和哥哥一起离开,回到原来的家园。


“我真是一个大坏龙……”派蒙有的时候会这么指责自己。


看着旅者越走越远的身影,派蒙知道,总有一天旅者会将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那个时候,她还会想起自己吗?


派蒙小心翼翼的问着,“如果你发现我是一个大坏蛋,你会杀死我吗?”


“我不会,但是你要为你做的坏事负责,比如你偷了别人一个日落果,你就应该还回去还要道歉!”


“你不会讨厌我吗?你还不知道我到底做了什么坏事……”


旅者拍拍派蒙的头,“没关系,等知道的那天,我再收拾你也不迟,至少我们现在拥有彼此。”


对啊,至少我们现在拥有彼此,派蒙默默的想着,心里都是荧的身影,她知道,龙其实爱着公主,故事里面的龙都应该是公主的骑士。


4.

旅者最后与派蒙见面了,不,应该说,她与天理见面了,小白龙缓缓站起来,看着面前的旅者。


“我有这个世界最至高无上的宝藏,我誓死捍卫我的宝藏。”小白龙看着面前的旅者,昂起高傲的头颅只为了不让她看见自己的泪水。


“派蒙……”


小白龙和旅者打的不可开交,而她的哥哥在这个时候带来了一个小军队。


他们战胜了天理,旅者的哥哥开始寻找离开的方法,谁也没有注意到旅者走向了白龙。


“派蒙……”


白龙微微睁开眼睛,金色的眼睛里面饱含爱意,“我是一只大坏龙……”


“你不是坏龙,你是一个很棒的龙……”


“公主杀死了龙吗?”


“对,公主杀死了龙……”


“那你会嫁给勇者吗?”


“不会,公主会嫁给公主……公主会成长成女皇……”


“我……我是大坏龙吗?”


“不,你是我的勇者,我最喜欢的龙。”


“我没有宝藏,你会怪我吗?”


“傻瓜,你的宝藏就是我啊……”


“太好了,那……公主喜欢我吗?”


“最喜欢你了……”


旅者抱住白龙,缓缓的抽泣,白龙用自己受伤的翅膀盖住旅者的身体,缓缓闭上眼睛,“太好了……公主喜欢我……但是……我还是一个大坏龙……”


5.

荧合上了书本,看着面前的孩子们。


“最后旅者成为女皇了吗?”


“旅者最后怎么样啦!”


“小白龙死掉了吗?”


荧笑了,“孩子们,故事没有结尾,旅者可能和哥哥离开了,也可能守在白龙身边一辈子,也可能会成为女皇,谁也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


孩子们叹气离开了,过了一会又开始开心的玩耍,对孩子们来说,这只是一个故事而已。


荧笑着,缓缓摊开刚刚诵读的书本,那不是一本故事书,是一本日记,它的主人,叫派蒙。


里面的文章写的很生疏,因为龙不经常写字,她是遇见旅者以后开始学习的。


有的时候只会记录天气,后面歪歪扭扭的可以开始写事情了,有的时候会抱怨,有的时候会写开心的事情。


“和小孩子一样……”荧笑着,摸着上面派蒙写的歪七扭八的字。


“荧给我讲了一个公主和龙的故事,我就是一个小白龙,荧是我的公主,我要誓死捍卫我的宝藏,我的爱人……”


字模糊了,是荧以前看的时候流的泪,模糊了字迹。


派蒙的日记,荧天天翻看,她亲手杀死了派蒙,她的爱人;她的龙;她的勇者。


杀死派蒙的那天,哥哥看着几乎要哭死过去的荧没有说话,他静静地看着荧哭完,开始说龙与公主的故事。


结尾凄美而悲凉。


“我们回家吧……”


“我不回家了……哥哥,对不起。”


空离开了,但是每过几年会回到提瓦特,回到荧的身边给她讲其他国游历的故事,他的冒险,还会给荧带来特产。


“你还是不想要离开吗?”


“谁会想要故事的结尾公主并没有成为任何人,只成为了自己呢?”


6.

荧将派蒙葬在了自己的家下,每天晚上她觉得自己睡在派蒙的怀里,躺在她的心上。


每天晚上荧都会去梦里看她的龙,属于她的龙,她最心爱的人。


有时候,荧回去钓鱼,会想起派蒙被钓起来的那一天。


“会不会再钓起来一只派蒙呢?”有时候荧会这么想。


公主最后陪伴了她的勇士,用自己的一生,用自己的方式。

评论(7)

热度(22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