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帝论文得大改

平等的不吃饭,有事私戳
扩列约稿请戳1724043889

【撩星离殁】蒙德篇(1)

文笔稀烂,ooc属于我。


有独立世界观,设定荧是在病毒爆发以后进入提瓦特,人设有二改注意。


除番外篇正片无cp注意。


占tag致歉

————————————————————

1.

“谢谢你救了我。”一个白色飞行物从鱼钩上面挣脱下来,“我叫派蒙。”


“你好,我叫荧。”荧点点头,“你这是。”


“不,不小心掉水里啦,嘿嘿嘿,你好像不是提瓦特人哎……”派蒙打量着荧,“那么为了报救命之恩,我来介绍提瓦特给你好了!”


派蒙拉着荧的手,“和我来,和我来。”


星落湖中树立着一尊神像,好像安静的庇护神一样。是女孩子吧,荧这么想着。


“这个就是蒙德的七天神像哦,他是巴巴托斯,七神之一。”派蒙指着那个神像,“我们过去吧。”


荧点点头,虽然神像边上环着一圈水,不过没有什么大问题,她还是会点水的。


派蒙拍拍神像,“来摸摸看,听说可以使用元素的人可以感受到神像的元素力量呢!”


荧点点头,把手轻轻放在神像上面,一股温柔清凉的力量传遍全身,头发被风微微吹起,是“自由”啊……


派蒙在边上看着,摸摸下巴,“应该是这个人没错了……”心想着。


“那么现在就可以使用元素力了!”派蒙拍拍手,“试试看吧!”


荧点点头,尝试一下,那股力量很好控制,风的力量顺着手喷薄而出,形成一个小型的龙卷。


“成功了!好耶!”派蒙在空中飞了一下,拍起手来。


“禁止好耶。”荧点了一下派蒙的鼻子,“我们接下里去蒙德吗?”


“是啊,派蒙我可是独一无二的好向导呢,我认识路,和我来!”


2.

“话说荧,你来到这个世界有什么目标吗,还是单纯的来放松旅行的?”派蒙吃着刚刚摘来的日落果,看着面前的人。


“我来找哥哥,往事就先不提了。”荧笑笑,“这个好吃吗?”


“好吃的哦,我去给你摘一个!”派蒙飞到一边刚想摘一个下来。


突然有一个红色的身影从天空中一跃而下,落在地上打了一个滚减缓冲力然后在二人面前站定。


“你好,异乡人。”一个女孩儿看着面前的人,“我叫安柏,是蒙德西风骑士团的侦查骑士。”


“啊,你好。我叫荧是来这里寻找自己的哥哥的。”荧将手放在胸口,真诚的说道。


“那么这位呢?”安柏用自己的手里的弓箭指了指一边飞在荧身边半空中的东西,“你的宠物吗?”


“喂,你这也太不礼貌啦,我叫派蒙!”派蒙跺了跺脚,虽然她并没有碰到地面。


“那还真是抱歉,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你们的理由实在是太牵强了。”安柏摊摊手,但她依然十分的警惕,“你们有被人感染吗?”


“诶?”派蒙挠了挠脑袋,“那是什么啊……”


“几个星期前至冬女皇发现一种病毒。”安柏解释道,“只要被丘丘人这种魔物弄伤一点的话都有可能被感染,若要进入蒙德城之前,必须要经过检查。”


“那好吧,荧……我们去做检查吧。”派蒙拍了拍脑袋,做出一个无奈的表情。


3.

安柏带着派蒙和荧走到一处拱桥处,荧看见拱桥的后面是一座巨大的城门。


拱桥的进门处有一个护栏,还有两个人正在门口。一个人坐在门口的桌子上,还有一大叠的文件,另一个蓝色头发的男子则是倚靠在护栏上。


“凯亚!”安柏招了招手,“这里这里。”


“哟,我们可爱的侦查骑士回来了。”凯亚打了个招呼,“这两位是?”


“是外地来的异乡人。”安柏指了指那张堆满书籍文件的桌子,“来做进城登记吧。”


 她率先走了上去拍了拍桌子,示意荧到桌子的边上来。


“身上有受伤吗?”登记的西风骑士问道。


 荧和派蒙检查了一下周身。


派蒙:“除了擦伤的话,应该没有了,我们比较幸运,没有碰见丘丘人啦。”


“哇哦~确实是极其的幸运啊!”凯亚拍拍手,笑了笑,“但是就算是没有碰到,也有可能因为细小的伤口感染的哟。”


“啊,这样吗?”派蒙拍拍头,“是好吧,那身上有这种小小的擦伤也要进行检查吗?”


“是的,请配合我们。”安柏伸手开始检查荧的身体是否除了她们所说的擦伤以外的其他伤口。 仔仔细细的检查她们两个一圈之后,安柏才点了点头。


安柏还她们两人周身打量一遍。


“嗯,以后注意不要穿的这么暴露,腰以下不要暴露皮肤。”安柏很认真的说道。


4.

“所以到底是什么病啊?”派蒙好奇的问道。


“这你可有所不知啊!”凯亚用一种十分凝重的语气说道,“得了这种病的人,会变成丘丘猪的!”


“噫!!!”派蒙直接飞到了荧的身子后面。


“别听他瞎说!”安柏拿手肘顶了顶凯亚,“这病得了以后会出现变成丧尸的症状,起初身上会长白色的晶体,这种时候还可以治好,等晶体脱落之后,便会形成黑色斑点。”


 安柏我把腿上的斑点展示给荧和派蒙看。


“像我们这种就是半感染者,等晶体脱落之后成为半感染者的时候,一定要记住晶体脱落的那个日子,因为在每个月的这一号。我们半感染者都会变得狂暴,而在那一天,我们会完全变成感染者的症状。好在有阿贝多的先生可以抑制住这些症状。”安柏很认真的说道。


她把戴在身上的一枚红色的,像玻璃球一样的东西展示了出来。


 她突然叹口气,“这个叫做神之眼,在愿望足够强烈的时候,神明会投下视线,给予我们能使用元素力的力量,然后我们也会拥有这种叫做神之眼的东西,而拥有神之眼的人,最多成为半感染者,只可惜了那些没有拥有神之眼的人了。”


“哪……那感染者最多会变成丧尸吗?”派蒙举手问道。


“丧尸啊……他们只有三个月的寿命,而在他们变成丧尸的这三个月里,他们会一直徘徊在大陆上。而在三个月后,他们则会变成正常人,在痛苦中死去。”安柏闭上眼睛,似乎在回忆什么,“蒙德的丧尸们,他们有资格再见家人一面,可能也就只有蒙德吧,也不知道其他的国家是怎么处理这种将死之人。”


“好,好严重的样子。”派蒙害怕的说道。


这个时候已经登记好了,安柏拿起登记的纸张看了两眼,然后交给凯亚。


 凯亚也看了两眼,然后拿出随身带的东西在上面盖了一个章。


“来,拿好你的临时出入登记。”凯亚从自己的衣服上,扯下两个胸针一样的东西,是金属的小圆片上面是一个巨大的风车。


“我来给你带好。”


安柏一把拿过凯亚递过来的胸针,细心的别在了荧和派蒙的胸口。


“好了,现在我带你去找阿贝多先生做隐性检测。”安柏拉着荧,向凯亚摆了摆手。


“你还真是忙啊,我的小骑士!”凯亚拉把椅子坐下,“下班了,一起去猎鹿人吃饭啊!”


“好啊。”安柏火急火燎地拉着荧,只有她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凯亚笑笑,拿起桌边他带来的水杯喝了一口,“呼,又是葡萄汁。”


5.

蒙德城里面的热闹与外面的冷清截然不同,一条很长的商业街和很多的行人正在购买的商品。


“奇怪,为什么你刚刚在外面对我们的语气那么冷,现在这么热情?”派蒙更在后面,“慢一点我要飞不动了!”


“大概是因为你们没有被感染吧。”安柏放缓脚步,“以前我……算了,往事不提,我为一开始对你们的冒犯道歉。”


“没事没事,没什么大问题。”派蒙摆摆手。


安柏带着荧和派蒙径直走向了西风骑士团。


“琴团长……”安柏推开办公室的门,只看见遍地的文件和一个堆满公文的书桌,一个黄头发的女生,正在桌上着手写着东西。


听见开门声她抬起了头来。


安柏行了一个骑士礼。


“什么事。”琴的声音中有一些疲倦。


“这是一位新来蒙德的异乡人,她叫荧,啊,这位叫派蒙,我先跟您打个招呼,再去阿贝多先生那里做隐性测试。”安柏并没有进门,她怕踩脏地上的文件,只是在门口说道。


“就快去吧,天要黑了也好给她们安排住房,你一会出城一趟,食物又有短缺的趋势了……”琴叹口气。


安柏点点头,离开办公室时细心带上门。带着荧和派蒙上了二楼。


 6.

 上了二楼,在二楼入口,左手的第三个门前,站着一个绿头发的少女。


“砂糖。”安柏打了声招呼,“阿贝多先生呢?”

“阿……阿贝多先生正在炼金……”砂糖有些害羞的退了一步。


 “好,那就……”


 “进来。”一个男声从门中传了出来。


安柏走近,她吸了口气,推开了房门。


“阿贝多先生,这是外来人,来这边做隐性检查,还有她们已经有临时登记啦。”安柏进门就做了一个骑士礼。


 阿贝多的炼金房有一些乱糟糟的,砂糖进门便开始帮助阿贝多先生整理东西。


 阿贝多的桌上堆满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他的桌边还有一把椅子。


“没事,你们都进来吧。”阿贝多朝着荧和派蒙打了声招呼。


安柏朝着她们俩点了点头,只是坐在了陪坐的椅子上。


“打了抑制剂吗?”阿贝多看向安柏,“你用了抑制贴?”


“打了抑制剂,也用了抑制贴,阿贝多先生,我的状况……”安柏有些踌躇,“已经算是最严重的半感染了吧……”


阿贝多蹙眉,“不用管那么多,好好生活就好,今天晚上,可能不会让你回来住,做好准备,抑制贴也不要拔掉,等今天过去再看看。”


“来,过来,坐。 ”阿贝多转头招呼两人,开始在他桌前的仪器中翻找了起来。


荧和派蒙乖乖地走到了阿贝多那全是仪器的桌边坐下,阿贝多示意荧再坐近一点。


他拿出一个舌压板。


“啊,来,张嘴。”其实阿贝多把舌压板放在荧的嘴巴前。


荧乖乖的张开嘴巴舌压板压在荧的舌头上,阿贝多开始检查她的口腔。


“没有在咽喉部发现白色晶体斑点。”阿贝多说道。


砂糖从他的身后走出来,拿着一块登记的木板,上面夹着纸,开始写了起来。


之后阿贝多便收回舌压板,丢进了垃圾桶里,又拿出了一块小一点的,看上去是给小孩子用的,又接着对派蒙说道,“来,你也让我看一下。”


“啊哦——”派蒙张开嘴巴,让阿贝多检查。


“这两个人目前看上去没事,再做一下隐性吧。”阿贝多开始从桌上东西中翻找起来。


7.

也没有很久,他翻出了两根抽血用的针管和两个承血用的器皿。


“来抽点血。”阿贝多撕开包装,用桌上的棉签沾一点酒精,开始准备抽血。


荧乖乖的伸出手臂,让阿贝多抽了点血。


阿贝多把出入的血滴在了承血用的器皿中,她清楚地看见承血用的器皿中的变色纸并没有变色。


“没有感染源。 ”阿贝多不是点点头,看向旁边的派蒙。


“唔啊!我可不可以不用抽啊!”派蒙缩到荧的身后,“我怕疼……”


“不要害怕,没有什么好怕的。”阿贝多忽然又开始回过头,在他的书桌前翻找了来,“诺。”


他翻出了一颗牛奶糖。


“哇!是吃的!”派蒙两眼放光,“我来了,我来了!”


荧直接伸手扶额,她怎么有一个这么蠢萌的同伴啊。


“嗯,没有感染源。”阿贝多点点头,“可以安排房间了哦,对了,安柏把安全区的规则告诉一下她们。”


“好的,阿贝多先生。”安柏就点点头,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向荧伸出了手,“和我走吧。”


8.

安柏看着派蒙,她关上阿贝多的房门,“真没想到阿贝多会给你牛奶糖。”


“哎?”


“现在什么地方都是物质短缺,而且动物也有感染上病毒的风险,牛奶更是千金难求,更别提一颗牛奶糖了。”安柏带着路。


“这……这么珍贵啊!”


“当然,在蒙德,只有干出大事的人才有一小颗糖吃,阿贝多先生为抵抗病毒做出了巨大贡献,每个月才能得到那么一两颗奶糖。”安柏在一楼找了个房门,“过来吧。”


进门是一股书香气,一个带着帽子的高挑女人站在书架边,听见动静,她回过头来。


“丽莎……”安柏带着两人走上前,“这两位是外面来的异乡人……”


“真可爱啊,做了登记和隐形检验了吗,要不要姐姐带你去?”丽莎拍拍荧的脑袋。


“已经做过了,现在是分配登记,麻烦你了丽莎。”安柏打断道,“把她全权交给你,可以吗?”


“放心放心,交给我好了,小可爱,我可是很少见的拥有神之眼未感染者,你就放心好了,姐姐会好好保护你的。”丽莎拉住荧的手,“来来来。”


安柏撇了一眼,曾几何时,她也有过这么好的关系,不过是因为一场病毒一切都变了。


变成最不受人待见的感染者,甚至有人辱骂,唾弃。他们丝毫不在意他们的生活需要都是这些在外拼搏的半感染者们带回来的。


更有甚者,不会接受食物,有些贵族说着自己宁可饿死也不会要这些肮脏的人带回来的东西。


他们愚蠢的认为,是这是半感染者带来的瘟疫,丝毫不会想自己从来没有出过安全区看看外面的景象。


安柏的眼神一冷,荧应该也会和非感染者在一起,她不过是一个引路人罢了。


安柏自嘲的笑笑,我到底在期待什么呢,友情吗,真是可笑,原来那一股该死的热情真是一点都没有改变啊。


她走出门去,不再看丽莎和荧,她的心里是冷的,不想看见这个场景来牵扯自己的伤口。


9.

“要出城啊。”凯亚拍拍安柏的肩膀,“怎么样,今天可以挨过去吗,要不要给你带点被子什么的……”


“没事,我在低语森林里面睡一觉就好,你今天值夜班吗?”安柏没有拒绝凯亚的亲密接触,她不抵触,因为他们都是半感染者。


在西风骑士团里,除了在内城值班的骑士们,只有丽莎和可莉没有被感染,而天天奔波在外的安柏是西风骑士团里面感染最严重的人。


只要拥有神之眼最多只能成为半感染者,但是半感染者也分区别,安柏无疑是最严重的,简单的抑制剂已经抑制不了她了。


“今天晚上是优菈,不用担心。”凯亚拍拍肩膀,“阿贝多已经找到了如何处理感染动物肉的方法,再过几天还要拜托你去送信到七星手上。”


“我知道了,我先去弄物资了,你小心看着点。”安柏点点头,向凯亚道别。


“路上小心。”凯亚挥挥手。


如果安柏不是侦察骑士,她也不会被别人排挤了吧。凯亚默默想和,喝了一口葡萄汁,再怎么说安柏也是一个女孩,蒙德的那些傻子们确实有点太过分。


“希望不要出什么事情来。”凯亚吐出一口浊气。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