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帝论文得大改

平等的不吃饭,有事私戳
扩列约稿请戳1724043889

【修牧】向神明祷告是否无果

文笔稀烂,ooc属于我


人设有二改注意


撩星离殁——修牧单人篇

————————————————

01.

罗莎莉亚站在高处的风车上,旁边还有一朵白色的慕风蘑菇。

总是想起她的脸,罗莎莉亚想着。戳了戳那朵蘑菇,考虑要不要带回去做一份蘑菇土豆饼。如果真的做出来的话芭芭拉肯定会说她一顿,毕竟那可是一次性同时糟蹋土豆和蘑菇的方式。在现在这种物资已经开始稀缺的时候这么做简直就是暴殄天物。

还是带回去吧,至少可以吃。抱着自我安慰的心理,罗莎莉亚把那朵慕风蘑菇扯下来。

看着远处泛着鱼肚白的天空想着是时候回去睡觉了,经管芭芭拉肯定不乐意看她大白天睡觉但她也不想大白天突然猝死在教堂。


蒙德的外交压力早已日益加重,芭芭拉每天都在向着巴巴托斯祷告蒙德可以度过这一次劫难。

虽然罗莎莉亚并不喜欢但是作为修女,祷告是必须的事情,每天清晨去祷告可以和芭芭拉在一起,也算是一种休闲方式。


“巴巴托斯大人在上……请保佑蒙德这次度过难关,保佑姐姐相安无事,保佑……”

听着芭芭拉每天几乎一模一样的祷告罗莎莉亚耳朵都要起茧子了,但是又希望自己可以多听到一点芭芭拉的声音,也希望能在她的祷告里面听到自己的名字。

虽然一次都没有听到过……

罗莎莉亚也旁敲侧击的问过芭芭拉为什么不给她祷告,芭芭拉的原话却是:“巴巴托斯大人本来就会保护他的子民啊。”

当时罗莎莉亚很想反驳既然巴巴托斯会保护他的子民那你祷告有什么用啊?但是对上芭芭拉澄澈的眸子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罗莎莉亚有时候也会值晚班,因为实在是没有人了。只有在这个时候芭芭拉才会替罗莎莉亚祷告。

虽然获得了芭芭拉的祷告,罗莎莉亚心里却是酸涩的。自己到底在芭芭拉都心里是什么地位呢?她不止一次的那么想着。

修女的工作自然是简单的,不需要像骑士团的大忙人一样东奔西跑;也不需要像那些米虫一样无所事事。

做好简单的工作,过好自己的人生曾经是她的准则。直到她开始发现蒙德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美好,喝酒抽烟曾经一度成为她的生活常态,哪怕宿醉街头自己也会被抬回去。

生活平淡乏味毫无活力,居民只知游玩享乐平淡生活,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调节不了。曾经罗莎莉亚一度对蒙德失望。哪怕雪山上的一小片雪花都比现在的日子有意义的多。


直到她遇见了芭芭拉。

一个为了蒙德和家人朋友一直在努力的人。她的光芒如同她的神之眼一般,明亮但又不失温和,如同雨过天晴的彩虹一般将她吸引而至。

飞蛾扑火吗?也许吧。

她纯洁的就好像巴巴托斯带来的凉风一般单纯而美好。罗莎莉亚偷看她,却不敢靠近,暗地里保护她却不敢上前。

直到那天芭芭拉主动想她伸出了手,“你好,我是芭芭拉,来这里也没有很久……你叫什么名字?”

教堂里彩虹窗户透过的光照射在她的脸上,空气里细小的灰粒折射的光点给她一种温暖于恍惚的错觉,芭芭拉的笑脸近在眼前。罗莎莉亚小心的握住她的手,害怕伤害到她,温柔的说着:“我的名字叫罗莎莉亚……”


02.

“每天嘴上说着晨祷不参加,可是你从来没有缺席过唉。”芭芭拉笑着把手里厚厚一沓的文书放在一边,“来我身边吧。”

罗莎莉亚自然知道是在叫她,也不拒绝,小声的嘟囔着为什么不把时间改晚点然后走到芭芭拉的身边。

曾经她说着祷告不必为了别人或者神,只需要为了自己。但是每次瞥眼看见芭芭拉的时候她总是忍不住想要替她祷告一番。


“你要参加这次的唱诗班活动吗?芭芭拉笑着坐在椅子上面,“你已经很久没有参加了。”

“不要。”罗莎莉亚很快的回绝,“我只想要好好休息一下。”

“可是你已经……”

“我先走了。”


明明可以有很多的接触机会,但是罗莎莉亚都拒绝了。她也曾经听见有人和芭芭拉说自己的坏话,虽然有些难受但是罗莎莉亚还是觉得随她去吧,她并不在意。

你心里明明是喜欢的,罗莎莉亚曾经这么对着自己说。

可是你是一个骗子,你是一个杀手,你沾满鲜血的双手有什么资格去触碰炽热的光明?罗莎莉亚也曾经这么对自己说。

她是月光下的孩子,众人的阴影,是无法成为光芒的黑暗之森。


“为什么别告诉她?”凯亚曾经这么问过。

罗莎莉亚只是笑笑,杯中的蒲公英酒慢慢见了底也没有再说一句话。

哪怕只是对着照片说出一句喜欢都没有那种勇气。罗莎莉亚曾经评价自己是高傲的,而在芭芭拉面前却只能用冷漠来掩盖自己的自卑。

她是黑夜的兽,无法,也不敢靠近光明。她怕,不仅仅是伤害梦想中的璀璨,也怕永久的玷污。


她曾经听过有人叫芭芭拉不要再追着自己,只是想要离开时听见芭芭拉轻柔的话语说着:“她的心想必不可能完全是石头做的吧?”


至少这件事以后,罗莎莉亚会参加那么几次活动了。少,但是也可以让芭芭拉开心几天。

人的幸福感这么容易就可以满足吗?罗莎莉亚想着,每次芭芭拉开心的时候她都会多喝几杯。

本想着瘟疫不过是噱头,在至冬那么远的地方爆发到这边来还需要很久。却不曾想安柏变成了第一个感染者。

只是安柏被关的几天罗莎莉亚便看见了恐慌,污蔑和人心的灰暗。如果将蒙德人的情绪编制成一张网,那么蒙德将永远暗无天日。

安柏回来之后,罗莎莉亚又看见人心的恶意如同海啸的浪潮,一波接着一波,一次拍打一次将安柏彻底的吞没。

她就像濒死的溺亡者,搁浅的巨鲸。


03.

“喝酒吗?”罗莎莉亚敲了敲玻璃窗。

“……不了。”对面是安柏的脸,她放开了自己的窗户,“你怎么想着找我喝酒?”

“因为我看你最近心情不太好。”

“天使馈赠不会让我进门的。”

“你想喝什么,我给你买。”

“想喝苹果酿,还想吃一份蜜酱胡萝卜煎肉。”

“等我。”罗莎莉亚淡淡的说了两个字就立刻从窗户边缘翻身下去了。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想安慰安柏,明明她安慰的技术差到可以上吊。可能是被某个小傻子感染的吧……她这么想着。


再次来到安柏房间的时候却是走的正门。

安柏的脸色有点憔悴,她让罗莎莉亚进了房间。

“你最近过的不好。”罗莎莉亚给她倒满一杯苹果酿,“你打算怎么过下去。”

“就这样……”

“就这样?你不想离开吗?”

安柏看着她,眼里有泪花闪烁。

“我又能怎样呢罗莎莉亚,我深爱着养育我的这片土地,我虽然遭受着排山倒海的恶意但是我无悔。”

“值得吗?”

“值得,我爱着一朵蒲公英,还有……整个蒙德。”安柏的笑容很好看,就像没有感染之前一样。

罗莎莉亚看着手里澄清的蒲公英酒豁然开朗。“你说得对,那么,祝你不论前路如何,必然光芒万丈。”


罗莎莉亚破天荒的参加一次教会的活动。芭芭拉那天很开心,拉着罗莎莉亚聊了很久的天,还特地嘱咐了罗莎莉亚下次还要再来参加。

罗莎莉亚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但是基本上以后的日子里每天都会来参加一次晨祷。


“罗莎莉亚。”优菈拉住了她的手,“我也就只信的过你了……替我去雪山当几天班吧。”

“怎么了吗?”罗莎莉亚看着她,“不是通常你负责雪山的吗?”

“安柏有些不对劲,你没有发现她的变化吗?”优菈担忧的神情刻在罗莎莉亚的心里,她想起那天的安柏笑着对她的祝福。

“好,那我去雪山几天。”罗莎莉亚点点头,优菈谢过以后就急匆匆的离开了。


“我要去雪山了。”罗莎莉亚看着芭芭拉。

“怎么这么突然?”

“没什么大不了的,一会我就走了。”

“可是你答应过我……”


罗莎莉亚走远了。芭芭拉攥着自己的衣服,“可是你答应过我……要和我一起参加活动的……”

芭芭拉心里很清楚,自己对于罗莎莉亚的感情从一开始的督促慢慢发展成为了爱慕。她每天向巴巴托斯祷告却不敢说罗莎莉亚的名字。

从小把心思藏在心底,她曾经一度喜欢姐姐,却是发现自己的喜欢只是姐妹直接正常的感情以后才放下心来。所以这一次,她也认为是自己想要和罗莎莉亚做好朋友。

越来越深入,投入的感情也就越来越多,罗莎莉亚第一次听话来祷告的时候她第一反应不是和其他修女一样惊讶而是开心,兴奋甚至还有幸福。直到她真正认识到她对罗莎莉亚是喜欢的时候却是恐惧。


爱情如同蜘蛛的陷阱,看似美丽端庄,却让人越陷越深。

芭芭拉每天早上都可以接到罗莎莉亚给她带来的一个慕风蘑菇,有时候她也会给罗莎莉亚准备小礼物。

每天都晨祷时间是芭芭拉最开心的时光。哪怕和罗莎莉亚在一起,空气都带着甜味。总想着想要靠近,却是被她的冷漠一次次的疏远。


终有一天,她一定可以让罗莎莉亚知道自己的想法,让她直面最自己的感情!芭芭拉这么对自己说着,却是一次次的碰壁,一次次的失望。

爬起来,摔倒;再次爬起来,再次跌倒。

却怎么也触碰不到罗莎莉亚的一缕发丝。

芭芭拉知道,她是出于身世的自卑。


04.

“是你来负责啊。”玉霞笑着和罗莎莉亚打招呼,“麻烦你啦!”

“……嗯。”罗莎莉亚环着臂看了看周围,“平时的工作是什么?”

“啊这个啊,平时白天上山寻找有没有迷路的冒险家,晚上回来保护营地。”玉霞笑着说,“先来喝一碗萝卜时蔬汤吧。”

“谢谢,不必了。”


离开的时候罗莎莉亚提起了自己的枪,自从瘟疫爆发以后罗莎莉亚确实没有外出过,也不知道外面是什么情况。只是知道神之眼持有者即使变成了感染者也只是半感染而已。

反正不会比她现在的生活差到哪里去,顶多和安柏站在同一战线罢了。


踏着雪地的雪,留下黑漆漆的脚印,罗莎莉亚想着,芭芭拉就和这雪一样好看,当然,不容玷污。

罗莎莉亚看着雪花,想着烟的香气。

突然想抽烟了……

摸摸身上却是没有香烟了,想起来好像是为了芭芭拉才戒烟了,只是为了和她一起祷告的时候不让她闻到自己身上的烟气。

真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罗莎莉亚想着,虽然有些懊恼但却并不后悔。


既然没有烟抽,却又是想唱起了歌。

罗莎莉亚已经无法回到教堂陪芭芭拉参加活动了,于是他便在雪地里一边走着,一边唱着 今天本来应该去歌颂的词汇。

只是唱着便有些跑调,但是又觉得这歌有点耳熟。罗莎莉亚一边唱着一边想,这好像是儿时的儿歌 。

“问我身处何方,不过你的身旁……”

悠扬的歌声伴随着踏在雪地里发出的吱呀的声响别有一番风味。

罗莎莉亚唱着走着想着,感到些许的疲惫。


“再会——爱人……”

曲终,罗莎莉亚站住了脚步。她转头看见了几只魔物,提枪的手已经冻的有些发红了。

“跟了一路了,终于要出手了吗?”


回答她的,是排山倒海的元素之力。


“罗莎莉亚已经上雪山了吗?”芭芭拉气喘吁吁的看着面前的玉霞,“现在不是上山的时候,罗莎莉亚不是经常待在雪山的人,她现在应该不知道!”

“……什么?”玉霞愣住了,她刚刚在想事情,现在抬头看向雪山的时候,上面只有皑皑白雪和即将发生风暴的前兆。


“我们上山吧。”芭芭拉突然说道。

“什么?上山?”玉霞拉住芭芭拉的手,“现在绝对不可以上山!等风雪停息了,再去吧。你会死在里面的!”

“可是,罗莎莉亚!”

“芭芭拉小姐,没有可是。”


血滴落在白雪之中,刺眼而醒目。罗莎莉亚一边咳嗽,一边在山洞里面包扎着伤口。所谓包扎也不过就是把身上的衣物扯下来,在伤口上系一个结。

我马上也要变成感染者了吧……罗莎莉亚想着,看着外面的风雪。

“终于是……再也不能在你的身边了……”


05.

蒙德下了很大的一场雨,那天是罗莎莉亚回到蒙德的日子。芭芭拉打了一把伞,在门口去接她。

罗莎莉亚回来了,是淋着雨回来的。


“罗莎莉亚……你回来了。”芭芭拉看见那个身影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是她了,“你怎么不打伞啊,我也没有带多余的,要不我们……”

罗莎莉亚没有反应,她也没有停下,只是从芭芭拉的身边走开了。

“罗莎莉亚!”

罗莎莉亚的脚步停住了,但是她并没有回头。

“……芭芭拉,你快回去吧。”

“你在说什么?啊!我知道啦,你要去阿贝多那里,我陪你一起去吧。多个人也好照应。”

“你回去吧,平时……也不需要来找我了,我也不会再参加教堂的任何一项活动了。”

“你……你在说什么!”


罗莎莉亚突然回头,她的脸上全是水,分不清到底是雨水还是眼泪,她的声音很大,几乎就是吼出来的,“我叫你回去啊!回去!听不懂吗!”

“罗莎莉亚,你到底怎么了?!”芭芭拉伸手想要拽她的胳膊,罗莎莉亚一个闪身,扎在手臂上的那一块长布被扯掉了。

芭芭拉看见的是一个深可见骨的伤口,已经化脓了,可以看的出来,从受了伤之后就没有认真的处理过。

“罗莎莉亚,你受伤了!你快点去教堂,这样下去会出事的。”

“我叫你回去。”

“不行罗莎莉亚。不行!快和我回教堂!”


芭芭拉伸手想要抓住她的肩膀,却被罗莎莉亚直接甩倒在地。芭芭拉看见罗莎莉亚本来想要来扶她,却突然停住了。

她的声音里似乎带着哭腔,却又极力压制。

“你快走吧……我是感染者……”


罗莎莉亚说着,却是自己想要直接跑开。

芭芭拉爬起来的时候,罗莎莉亚已经跑上了几节台阶了。

“我……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啊……”芭芭拉看着她的背影,终于是把压抑在心头的话语说了出来。

罗莎莉亚的身体顿住了一下,但也只是一下。下一秒,她就用更快的速度想要跑开。

“你看我一眼啊!”芭芭拉的声音是吼出来的,“她的心想必不可能完全是石头做的吧!你其实也是喜欢我的吧!你是感染者又怎么样呢!我可以照顾你的啊!”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罗莎莉亚的身影已经走的很远了。芭芭拉就这么站在雨里哭着。

过往的行人,也有一些会疑惑的投来目光,却没有人上前替她捡一下伞。


脚步声被雨水冲散,芭芭拉突然觉得雨停了,她回头,看见罗莎莉亚。

她还淋在雨中,却是在替她打伞。

“罗莎莉亚……”芭芭拉想要拉住她,罗莎莉亚却是避开了。

“你该回去了。”

“罗莎莉亚,罗莎莉亚。”芭芭拉硬是要拉住罗莎莉亚的手臂。

终于拉住的时候,罗莎莉亚看见芭芭拉抬起来的双眸,是那种没有色彩的失落。


“……芭芭拉。”

“我在……”

“你虽然喜欢我,可是……”

“没有可是,就算你是感染者,我也喜欢你……如果……如果瘟疫结束了,不对。就算你一直都是感染者我也跟定你了。”

罗莎莉亚抱住芭芭拉的头,声音沙哑而低沉,那句卡在喉咙里面很久很久的话小声的说出了口,“我也……我也喜欢你。”


06.

“你找谁?”罗莎莉亚靠在教堂门口的柱子上面。

“我们找巴巴托斯。”面前的少女和浮在天空的小家伙看着她。

“你来找巴比多斯?我不知道他在不在。”罗莎莉亚懒都懒得看一眼 ,“这个事情你去找芭芭拉就可以了,在那边。”

“谢谢你哦,可是我要纠正一下,是巴巴托斯,不是巴比多斯。”小飞行物指正到。

“那种事情,怎么样都好啦,快去吧。”罗莎莉亚不耐烦的挥挥手,“我下班了,不要烦我了,今天晚上还要晚班。”


虽然还是经常把巴巴托斯叫成奇怪的名字,但是罗莎莉亚已经知道了,她的心里已经知道了。

无论自己每一次和芭芭拉在一起的晨祷,到底有没有认真的祷告,也不知道向神明祷告是否有用。

但是现在的罗莎莉亚已经知道了。每一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能力,不需要自卑,因为不论怎样,有人还爱着她。

也许芭芭拉每天都有祷告可以和她在一起。

那么,就勉为其难的信一下神明吧。

罗莎莉亚的身影消失了,但是在晚上,她一定会坐在芭芭拉的身边,为她唱着童年的歌谣。

评论(5)

热度(24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