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帝论文得大改

平等的不吃饭,有事私戳
扩列约稿请戳1724043889

【桃绯】意料之中(4)

文笔稀烂,ooc属于我


不知道是什么pa,应该是甜文,凑合着看吧。


无论你做什么傻事我都永远喜欢你!


————————————————————

1.

钟离敲了敲胡桃的房门,直到胡桃淡淡的喊了一声进,钟离才推开了门走进去。

胡桃此刻正在捣鼓她的棺材,虽然是往生堂的小二们也可以做棺材,但是每一副都要达到胡桃的标准才允许售卖。

胡桃腾出一只手来示意钟离自己找把椅子坐,自己则是继续盯着半成品的棺材。连染漆的师傅都在一边乐呵呵的看着,说着这小丫头本事越来越大了,钟离也乐得回应。

待到胡桃把所有的棺材都看了,摸了,说道了一遍才招呼师傅来染漆顺便叫师傅留下来吃个午饭。


“又有什么事啊钟离先生。”胡桃径直走过来,在钟离的对面坐下,大大咧咧的拿着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

“吩咐你的事情,办的怎么样了?”钟离并没有喝茶,神情严肃的看着胡桃。

“达达利亚的那件事情吗?”胡桃笑了一下,然后比划了一下自己的手,“我最近确实有点忙,事情应该进展的没有偏离轨道吧。一会我去一趟北国银行。”

钟离点点头,看着刷漆的师傅忙里忙外的样子。“胡桃,你此次虽然帮我,但是我现在的身份毕竟是凡人钟离。若是这事情败露……”

“钟离先生,你应该知道。自从爷爷离开之后,就一直都是你在照顾我,我早就已经把你当成我亲人一样的角色了。”胡桃转头看向钟离 ,“虽然你花钱无度,而且有的时候确实不靠谱,但是我只知道,我其实一直在帮助我。钟离先生,不论前程如何,你是我的家人。”

钟离愣神了一下,然后低低的笑了一声,“好,那我便是你的家人。”

“钟离先生大可放心,这件事情只会圆满的完成。有我在,有我的专业精神在,不会让这件事有任何的差池。”胡桃拍拍胸脯,“你大可放心,今天我绝对会去跑一趟的,你就好生休息吧。”

钟离点点头,没有再言语,看着刷漆师傅忙里忙外的过活。


胡桃自然是从不食言的人,所有的事情办利索之后,立刻换了一身出行的装束敲响了北国银行的大门。

“达达利亚先生。”

达达利亚看见面前的胡桃,疑虑的看了一下附近,压低声音,小心的问着,“来做什么?”

“你不邀请我进去说话吗?哦,对了,我是来存钱的,你有没有什么优惠呀?”胡桃笑嘻嘻的,达达利亚一眼就看出她的笑不安好心。

“……你进来吧。”


“这次又是……”

“不过是问问进度,如果是一点进度都没有的话作为璃月人给你这种禁忌东西的我……”胡桃抬眼,“我可是会出点事的,你大可以甩手做掌柜,但是璃月人也有璃月人的手段,我不想如此这般的威胁你。”

“可是你已经在威胁了,不是吗?”

胡桃笑了一声,“我以为我于你一定有很多共同话题,然后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如今我也在帮助你。只有你说出更多的话,我才可以更好的给你提供帮助。”

“那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吧。”

“请讲。”

“你为什么要帮助我?”


胡桃笑了一下,手里把玩的茶杯嘭的一下摔在了地上。她突然感受到一股元素力,大概是钟离先生吧,他大概不希望我这样去做事……胡桃想着,然后换回了刚才平和的嘴脸。

“很简单,虽然我现在帮助你,是出于某种原因。但是我也希望你明白,在这件事情结束之后,我们还是平时好友的关系。”胡桃抬眼,“你大可不必对我心怀戒备,我的诚意早就已经展现在你的面前,不止一次了。”


“送仙典仪的东西大部分都准备好了。”

“速度有点快……”

胡桃笑着起身,在路过达达利亚身边的时候,小声的说了一句,“典仪过后,我有方法,可以支开黄金屋的人,先祖法蜕在里面,具体什么时间,我会飞鸽传书。希望你可以把握好时间……那个旅行者……”


达达利亚回过神来的时候,胡桃已经笑着推开了北国银行的大门。

“和你相处很愉快,下次有业务我也会找你来办的哟。”胡桃回头一笑,“还有啊。谢谢你上次给我的宝崽买的糖。”


钟离看着胡桃离开北国银行的背影,笑了一声。“可不能输给小辈啊……我这边都还没有开始认真起来。”


2.

“灯灯,下午茶吃这么丰盛?”胡桃推开往生堂的时候只看见灯灯吃的满嘴流油,“你这是晚饭吧?!”

“不啊,爹爹,阿娘呢?”灯灯看了胡桃一眼,“你不是要去提亲吗?”

胡桃一拍脑门,糟糕!忙忘了。

胡桃装出一副义正辞严的样子说道:“今天已经去过了,你阿娘拒绝了,下次再战!”

“我说爹爹,你就不要骗人了,彩礼还在家里呢。”灯灯鄙夷的看了胡桃一眼。

“咳咳,那也要下次再说!”胡桃转头要去里屋却是被灯灯喊了一句。


“爹爹,你是璃月人啊。”

“……我当然知道了。”


胡桃摊开记事本,在旁边的日历上面画上一笔。计划已经开始转动,胡桃深知自己已经没有回头路了,只能不断的向前。

“旅者啊,钟离先生会想办法帮助你,其他的就要靠你自己了。”胡桃说着话。

昏黄的油灯下是胡桃面无表情的脸和她娟秀的文字。


烟绯最近忙的很,虽然说送仙典仪和她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出事以后璃月人的情绪是极其不高涨的,冲突也变得多了起来。

确实是值得狠狠捞一笔的时候。烟绯数钱的手简直停不下来,每天在人堆里面遨游。


“阿娘,你不累吗?”海海看着桌上的食物和一边忙里忙外的烟绯。

“累啊,但是璃月不能无法。”烟绯把自己灰扑扑的古书翻出来,折腾的房间里面都是灰尘。

“可是你已经几天没有休息了。虽然仙人确实不好猝死,但是阿娘,你这样也很累吧。”海海看着面前的食物,“一起来吃晚饭吧。”

烟绯看了一下面前的食物,“……我,我不是很想吃,崽崽多吃一点。”

“你在想爹爹的对吧,要不……”海海笑嘻嘻的,“我们去见见爹爹吧!”

“可是……这……”


烟绯就这么被小崽崽忽悠着出门了。天气还是温暖的秋天,不需要穿的很厚,微风吹着发丝,烟绯有一种漂泊的旅人归乡的感觉。

手摩挲在往生堂的松木大门上,烟绯轻轻的推开了。


3.

推开大门的一瞬间看见的是胡桃只穿了简单衣物撒泼的样子。她手里拿着的应该是新月轩新出的一种肉脯零食,跳着脚笑着:“嘿嘿想要和我比,你还早着呢!”

然后胡桃就跑开了,就看见灯灯的身影窜了出来,还喊着:“你明明说了这个是给我吃的!爹爹不认账!”

过一会就看见钟离出现跟在两个人屁股后面捡掉一地的东西,活像个老父亲。


“啊……你们来了……”钟离是第一个注意到烟绯和海海的人。他觉得有些尴尬,本以为打烊以后不会有人来的,结果烟绯居然登门造访了。

“要不要进来……”突然一块不知道怎么的东西砸在了钟离脑袋上面,然后就听见一边传来胡桃和灯灯的声音,“哎呀!肉脯!”


换做了两个人跪在钟离和烟绯的面前,脑袋上面还被打了几个包。

钟离喝了一口茶水,然后茶杯重重的放下在桌子上面发出一声闷响。“知道错在哪了吗?”

“知道了,不应该脱衣服撒泼玩……”胡桃声音小小的,现在也就只披上了一件单衣。

钟离还想训斥几句,烟绯却是拦住了。

胡桃立刻以一种看救世主的眼神看向烟绯,结果就是被烟绯揪着耳朵骂一顿然后委屈兮兮的把弄乱的往生堂大厅全部擦洗了一遍。


回到卧室的时候挺晚了,胡桃想着先把工作给做一下,然后就上床睡觉。

“活干完了?”

推开门就听见一个女人的声音,胡桃吓的一个激灵赶忙抬头,只看见烟绯坐在床榻上面看着她。

“烟绯?你没回去啊……”胡桃不好意思的骚头,“要不要我送你回去啊……”

烟绯气的想吐血,自己都这么明显的坐在她床上了,暗示不够明显吗?!

“你这个家伙……真是!”


没有回答,只有唇齿之间的香气。胡桃想起了自己以前爷爷还在的时候给他买的一种很好吃的带着花香的软糖,但是爷爷是一定不允许她多吃的。那个味道就和现在一样,软而滑腻,刺激着味蕾,想要一个接着一个的吃却是又给人一种珍惜的感觉。

胡桃有点恍惚,她圈住了烟绯的细腰,嘴里想要说写什么,但是含糊着又没有说出来。

烟绯抱住了胡桃,只感觉她在发抖,“你冷吗?”

胡桃的身体僵住了一下,声音有些颤抖的说着,“冷……”

“有我在,不会再冷了……”


(我被屏蔽了家人们,下次还开车,有意看加我QQ哎嘿)


“唔!”

胡桃吐出一口浊气,嘴里感觉吃了一口酸辣汤,那种微热的感觉传遍全身,胡桃凑上去想要再次品味一番却是被拦了下来。

“胡桃……你。”

“我……我想要。”胡桃按住烟绯的手,像一只小狗一样蹭着,“烟绯……”

“好,但是我明天还要上班……”

“我……我会克制的。”

梅花的印记标记在烟绯的领口,胡桃只想着,要你是我的,永远是我的,哪怕是个梦,哪怕你要杀死我,我也会去做的。


因为我的心已经完全彻底的剖出来,呈现在你的面前。


4.

早上的阳光透过纸窗照射在烟绯脸上的时候,胡桃已经走了。被子是冷的,胡桃应该离开很久了,说不上是什么心情,大概是失落吧。

胡乱抓挠了一下头发,烟绯就起来了。在楼梯上面看见胡桃刚想要打招呼却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不得了的人——达达利亚。

怎么会,这个家伙……烟绯紧紧的握着楼梯把手。虽然知道往生堂有接触这种道上的生意,但是如此明目张胆倒是第一次看见。

“阿娘,你怎么了。”

烟绯吓了一跳,看见海海站在那里。

“你爹爹这是?”

“爹爹说是大生意,我们不能管,就连钟离先生也不能管。”海海一板一眼的学着。

烟绯也不好说什么。她很清楚这是胡桃的生活。


“这么快就找到了我,什么事?”胡桃并没有请达达利亚坐下,她还有事情。

“当然是关于……”达达利亚突然盯住胡桃的脖子,“你……”

胡桃立刻意识到,用手胡乱的遮住,“咳咳……你有什么事就和我说。”

“当然是重要的事情。”达达利亚笑着,从怀里摸出一个东西,“心意……”

“钟离先生没有教你这样算是贿赂吗?查出来我可是小命不保哦。”胡桃笑着。


她心里很清楚,把先祖法蜕放进黄金屋是钟离的意思,璃月高层都是知道摩拉克斯是假死的。摩拉克斯想要退休也会自己去做和划算,虽然凝光举着双手双脚赞成摩拉克斯嗝屁但是仙人不会善罢甘休。

既然仙人不愿意帝君离开,那么摩拉克斯自然也是要听取别人意见。但是此次摩拉克斯去意以决,便是无人可以阻止。

先是托梦后是稀里哗啦的一大堆琐事,摩拉克斯愁啊,想要退休自然需要一个正当理由。

直到他接到了至冬女皇的秘信,做了一笔交易。虽然算不上是什么平等条约,摩拉克斯还是接受了,不过心里自然是不平衡。

于是他就心生一计,但是这件事情可能会使璃月港陷入危机。但是他必须得让仙人相信,璃月已经可以由人们自我的治理了。


能帮助钟离做这种背叛璃月的事情又能有几个这样的人呢,时间太紧迫了,除了神出鬼没又精于算计的胡桃怕是不会有第二人选。

“一定要让仙人认可璃月是人治时代。”

还记得那天钟离特地穿了一身神服,在她面前降下无比的威压,胡桃接受了摩拉克斯眷属的身份。

虽然和达达利亚合作是剑走偏锋,但是钟离早就已经允许了。


“钟离先生,你该去休息了,对吧。”还记得那天胡桃的爷爷笑着对他说,手里名贵的茶叶被泡出阵阵的茶香。“就让我们胡桃家帮助你吧。”

只记得那天钟离并没有说一句话。


胡桃回过神来,只是想着要完成爷爷说的话,脸上笑容倒是不减,“我听说,旅行者被邀请去了群玉阁。”

“确实如此……不过……”

胡桃抬手直接打断道:“我不懂公子阁下的意思,你明明才是这出戏的主角才对。何时又要询问我们这些配角的意见了?”

胡桃笑着拿出一本账单本,“我要说的东西超级清楚哦,而且啊……我告诉你的方法,一定有用的……你已经算是我的挚友之一了,我又怎么会欺骗你呢?对吧。”

“我明白的,可是你总得给我一个……”

“仙人距离我们这边已经很近了。”胡桃笑着说道,“他们的速度不快不慢,大概典仪准备好吧……拿好啦,这是你这次的账单,几副棺材什么的……下午给你们送过去。”

“好的,那就麻烦你了……”达达利亚笑着接过去。


胡桃笑着把达达利亚送出来门,心里想着的却是到时候事情一闹大千岩军一定会找到自己头上来。虽然钟离就是岩王爷,但是他们总归是不知道的,到时候蹲大牢也会有人说她是咎由自取。

我还是头一次做这种亏本的买卖呢……胡桃笑着想,但是好像也不亏?


5.

烟绯决定今天推掉一天的工作和胡桃去约会。

在她的印象里,两人已经发生了负距离的接触 ,作为含蓄的璃月人,已经是把自己的毕生都交给她的意思。

“要不你来我们往生堂来了解一下我们的……业务规划?”胡桃兴致冲冲的展开了一本介绍手册,“首先啊……”

当然,这项活动已经被永久的划除了,因为胡桃差点被打进不卜庐的病房。


“云堇的戏,我们听了两次。”胡桃掰着手指头对着面前的两个小崽和一个烟绯比划着,“第一次,我被泼了一身奶。第二次,我摔到了脖子。所以咱们就不听了吧。”

“爹爹,是不是因为云先生的票贵呀?”灯灯举起小手,对于他臭爹的脾气他可是心知肚明。

胡桃被戳中心中事,但是表面上还是露出一种名正言顺的神情,“咳咳……怎么会是贵呢?你看看我都在里面出了两次事了。虽然别人说事不过三,可是我当时追你阿娘的时候,虽然说事不过三,但我还是出事儿了呀~”

“有道理啊爹爹。”海海拍手,“那我们去干什么?”

“来云海最近有了新活动,咱们去划船吧~”胡桃拍着手,心里满是计划通。

500摩拉一个人,划多久都没有关系,稳赚不赔!


一家人开开心心的跑去了划船,顺便带了个钟离。

钟离心里的憋屈的,虽然旅行者去了群玉阁,他可以休息一下然后忽悠旅行者去拿最后一个送仙典仪的材料。但是他也很想去放松一下的,莫名其妙被抓去当保姆他自然是不乐意。


但是胡桃的让人社死技能过于强大,简直是把三个技能要升的天赋点全部点了那个技能上。

那可是30级的脸皮厚啊!


“钟离先生,天气这么好,你先帮我带带孩子。啊不对,船嘛~需要平衡性,小孩子体重轻。你带着两个小孩子坐后面,我和烟绯坐在前面,怎么样啊~”

钟离还没有说话,胡桃就一边飞吻一边乐呵呵的说着:“谢谢钟离先生~”

钟离也就被迫带小孩。


两个小孩完美的继承了胡桃的闹腾,虽然没有什么玩的,但是他们还是用强大的毅力,给钟离编了一个麻花辫。

船头两个人甜甜蜜蜜的,就差飞出粉红泡泡,钟离在后面突然觉得自己已经6000岁虽然说该退休了但是他不介意现在立刻上岗复工。

他巴不得给上上上个月临时想要退休的自己来一巴掌给他打醒,上班多好啊。


面对着面前两狗粮满天飞的两人,钟离恨不得直接双手一插给胡桃来一个天动万象就像当时胡桃被洛蒂娅来一炮愤怒那样。

钟离突然挑眉,对啊,反正胡桃倒霉到姥姥家了,自己干点什么胡桃也只是认为自己倒霉而已。

想着,钟离笑着打了一个响指,一抹金色的光芒朝着胡桃的后脑勺飞了过去。


“哎呀!”

“胡桃!”

只听见两声惊呼,胡桃一个倒栽葱直接掉到海里去了。然后就看见掉下去的那块地方冒出一阵阵水蒸气。


“嚯啊,蒸发。”旁边的灯灯笑着,“看唉,蒸发唉。”

“真的唉。”

胡桃:草!白养两个傻崽!


胡桃差点在海里淹死的时候总算是被钟离捞了起来,然后人就上岸了。胡桃被抬去不卜庐把肚子里面水压出来的时候头上还有一只螃蟹。

“太惨了,七七,你去找个病床给她常驻吧。”白术看着手里的记录单啧啧称奇,“真是能抗啊……”

“好的,七七,现在就去做。”

胡桃刚醒就听到了这句话,心里想着,她还没有成年,但是现在也是个嗝屁的好年纪了。

评论(20)

热度(14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