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帝论文得大改

平等的不吃饭,有事私戳
扩列约稿请戳1724043889

【桃绯】意料之中(6)

文笔稀烂,ooc属于我


不知道是什么pa,应该是甜文,凑合着看吧。


无论你做什么傻事我都永远喜欢你!


————————————————————

1.

胡桃离开不卜庐的时候已经距离璃月港奥赛尔事变过去了三个月,腿上的伤不能说完全好,只能说好了个七七八八。

白术第一次看见胡桃腿上那个血窟窿的时候一边啧啧称奇,一边感叹胡桃真是福大命大,伤成这样居然没有戳中骨头。胡桃也只好在一边笑笑,在她的算计里,这已经算是最好的结局之一了。


胡桃离开不卜庐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万民堂吃了一份心心念念的水煮黑背鲈。

吃着滑嫩的鱼肉搭配鲜美的汤底和酱料真是好不自在。吃这水煮黑背鲈也算是胡桃的一大爱好,毕竟人都是喜欢美食的嘛。

时间不早不晚,临近中午却又还是早上。路上的行人熙熙攘攘,不多也不少,更是乐得清闲。璃月港人来人往的吵闹声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了,可能是因为前几天任务的事情崩的神经太紧,也没有在意。

如今闲下心来,胡桃这是难得的平静。


对面的桌子上坐着几个人正在聊天。

“你听说了吗?”

“怎么可能没听说,这可是璃月港的大事!要我说啊,这次可真是做的好,也算是安慰这岩王老爷在天之灵啦。”


胡桃竖起耳朵听着,想来怕是自己窝在不卜庐的这段日子里又出了什么大事。

只听那两人继续说着:“可是逮着那幕后之人了。”

“是啊是啊。”另一个人附和着点头 ,“只可惜那些愚人众的人,倒是没抓到咯。”

“你小声点这要是被传出去破坏了外交我们可吃不了兜着走。”


胡桃心下一惊,这钟离退位的事情与愚人众可脱不了什么关系,或者说本身就是架在愚人众这件事情上进行发展和推波助澜。

如果说这抓着帮忙刺杀岩王爷的人,那必然是胡桃自己做的,要抓也应该是抓她才对。可是如今听这两人的谈话,莫不是七星找了替死鬼。

这可不行。


胡桃立刻把碗里的水煮黑背鲈扒拉干净,朝着香菱打过招呼说寄往生堂账上就风风火火的跑了。香菱刚想说没关系不要钱,就看见胡桃的身影火急火燎的跑了。


“钟离先生!”胡桃碰的一下推开往生堂的大门,“在吗!”


胡桃养伤的时间所有的事情都托付给了钟离 。

虽说是往生堂名义上的客卿,但是往生堂上上下下都知道,钟离是除胡桃之外,第二有话语权的人。基本上大事小事都要由钟离过目。

虽然仙人对于钟离做小很不满,但是钟离自己也说了随她去吧也就那样了。


听到声音钟离探出头来,“你回来了胡堂主,有什么事情吗?”

“钟离先生,我在不卜庐被关了整整三个月,这三个月,璃月有发生什么大事吗?”胡桃关上门走上前问道。

“关?”钟离笑了一声,“要是这样的话确实要再将你多关一下,你不是在那里预定了一个长期的病房吗?”

“不不不,钟离先生,不是这件事。”胡桃摆摆手,“我想要问的事情是,我不在的这三个月璃月港发生了什么。”

钟离愣怔了一下,下意识的移开视角,“发生什么?什么都没发生啊。”

“是吗……”胡桃笑了笑,“好吧,三个月也辛苦你了,接下来的事情就由我来做了。”

“那倒不用,你还是先把自己的身体彻底养好再说吧。”钟离笑着把胡桃推到里屋,“整理一下吧,平时有时间也多出去走走。”


2.

“再过段时日便是海灯节了,你不去找她吗?”甘雨抱着一沓文件看着胡桃,“我虽然是消息灵通,但这件事情还是七星内部的事,我不能告诉你。不过你找到我这里来,也是挺意外的。”

胡桃坐在一边,手里的茶才刚刚斟好,白气慢慢的向上飘着。

“如果其他人能问得到的话,我也不会来问你的。”胡桃笑着抬头,“你们定然是隐瞒了我一些什么。在我的意料之外。”

甘雨咽口口水,笑着说:“我怎么听不懂你话里的意思呢?快些回去吧,这海灯节大家都要放假,如果你不给你们往生堂假期的话,我们还要去你们家里说道说道呢。”


胡桃就这样被扫出了门,甘雨还十分贴心的把她还没有来得及喝的茶水塞到了手上,并叮嘱喝完了之后交给一边的小二就好。

胡桃看着茶杯里面自己的倒影只觉得一阵厌烦,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会变成这个鬼样子。


正临海灯佳节之际,璃月港的到处热热闹闹红红火火,胡桃穿着便服独自都在码头,听着吵吵嚷嚷的人声心里想着烟绯的脸。

如今她已经做了违背璃月港的事情,作为一个璃月人却做了这种事情。如果根据刑法来讲的话胡桃是断然不能再在璃月生活下去了。

胡桃不由自主的想到如果那一天真的有,真的到来的话,烟绯举着那一本厚厚的法典对她宣读审判之时。


她会哭吗?


坐在璃月港的码头,胡桃看着远处的飞鸽拍打着翅膀。如果可以的话,她也想成为这飞鸟。

在有了烟绯之前,我大可以和这飞鸟一般离去,不带一丝一毫的牵挂……胡桃这样想着。但是事到如今,烟绯已经成为心里最大的牵绊,放不下,斩不断。

深深的叹口气,只看见一只蝴蝶在她的身边停下。

“……你也是来和我一起想办法的吗?”胡桃笑着把蝴蝶捧起来,“这个天气……居然还有蝴蝶吗?”


蝴蝶突然飞舞起来,带着红色的荧光,不过飞一下,就停了下来,飞一会儿停一会儿,好像在等她一样。

“你想要带我去哪……”胡桃跟着蝴蝶走走停停,她心里知道,这只蝴蝶会引导她走向正确的归途。

……就像千年前一样。


胡桃跨过溪流,穿过山谷,踏遍草地。

那蝴蝶就像解开迷题的绳,引领着她不断的前进。

“你来了……”

胡桃抬起头,在一个巨大的岩石之上坐着一个粉色头发的女人,周生仙气渺渺群蝶纷飞。身形却是透明的样子。

女人转过头,脸上带着笑,她没有睁开眼睛。

“我也算是完成了你千年前的愿望了吧……只是可惜我没能拦住你帮摩拉克斯那个老头子。真是让人生气!”


“我有问题想问。”胡桃打断了女人的喋喋不休,“你是谁?”

“我?”女人指指自己的脸,“我是璃月的姻缘魔神,或者说,嗯……你可以叫我月老。”

“看着也不老啊……”胡桃小声的嘀咕着,“可是你看上去怎么回事?”

“凡人姻缘自有凡人了,早已无法插手了,更何况我早已陨落,不过是与你千年前有一场约定才让我如今可以以虚化与你示人。”月老抬头看着天空,“我的最后一丝仙力也就撮合了一下你们,能不能成全看你们的造化了。”

“那还不是要靠我自己,我到底契约了个啥啊你白吃白喝白嫖我几个月伙食费。”胡桃叉腰看着面前的人。

“噗嗤。”月老倒是笑了出来,“千年前的你所有东西都在你的意料之中,所有东西你都预算无疑。可是这情,你又怎么能算计它呢?它的一切都在你的意料之外,但它的一切也都在情理之中。你终是输给了这情啊。”


月老的身影开始缓缓的飘散。

“如今所有的路我都已经替你打点好了,不论你之后要做什么,我都无法分干预了……除非事情吵的意料之外,发展了……”

胡桃看着面前的月老缓缓的化作一团雾气,只有她的声音在头顶盘旋。

“千年前的你爱而不得,千年后我将你所喜欢的夜泊,完完整整的展现在你的面前……一……靠自己……”


“你在哪!”胡桃看着消散的月老,“说清楚啊你倒是!你怎么和钟离那个老古董一样说嗝屁就嗝屁啊!”

回应胡桃的,只有她的回声,和石头上的两支发簪。大抵是月老死后化作的东西,胡桃小心翼翼的捡起来放进了贴身的衣兜里。

“说到底,你为什么要帮助我。你所契约的不过只是千年前的我罢了,我又怎么能成为那个胡桃呢?”


3.

往生堂重新开始了营业,胡桃又重新拿出了自己的推销手段和让人离谱的思考方式。

钟离看着日渐好转的胡桃,嘴角都是带笑的,心情大好决定出去好好的玩一圈。毕竟接替了胡桃三个多月的班还是很累的。

不过胡桃那打棺材的手艺真是让钟离啧啧称奇,千年前的技法如今仍不失传真乃奇迹。


木锤碰碰的敲打在棺板上,胡桃穿着简单的工服,手里的活计却是一刻不停。

“连木钉都钉不进棺材,白养你们了,这么上号的木材全部都要重做。”胡桃一边打棺材一边呵斥旁边的下人们,“还愣着干什么,快叫刷漆师傅来!”

下人立刻做鸟兽散逃去。


胡桃认真的时候心里只有自己的事情,不干完活那是绝对不会停手。钟离悠悠哉哉的看着,手里的茶冒着热气。

“你去了一趟绝云间?”钟离这么问着。

“去了,看见了个魔神。”

“是吗,谁啊。”

“我怎么知道,你的老相识呗。”

空气沉默了一下。


胡桃是聪明人,她当然知道钟离也是聪明人,她这话说出去钟离大概就知道了个七七八八。

胡桃打着棺材,手里一下接一下就好像打节拍的机器一样平稳。没一次敲击都在她的意料之中,胡桃的生活方式就宛如机器一般平淡无常。

或者胡桃自己早就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

嘴里和钟离说着闲话,手里棺材不停的打,花纹不停的刻。


“今天的任务算是告一段落了吧胡堂主,海灯节的员工假期和一系列注意事项忙完以后……”钟离看着胡桃活干完了上去提醒着,只是后面重要的部分还没有说出来胡桃就抬手打断了。

“我还有要事,钟离先生就不必担心了。”


胡桃离开的背影被灯拉的老长,头发毛毛躁躁的没有打理,话也比以前要少了不止一星半点。

“奇怪,难道是长大了?”钟离摸着下巴沉思,“这也没有啊,还是平的。”


手里的茶是刚刚斟好的,胡桃小小的品了一口,台上的云堇唱着,台下的观众时不时闹着。胡桃没有那个心情,她只是来听坊间那传闻罢了。

“这云先生的戏真是当真不错。”

“那可不,你也不看看云先生的票价那是多少,要是能天天听到这云先生唱戏我都死而无憾了。”


胡桃玩弄着茶杯自嘲的笑着,上次听戏是什么时候?不记得了吧,好像还是和烟绯一起。如果烟绯知道就算她出去玩也只是为了采集情报不知道她会作何感想。

大概会被打一顿吧……

胡桃兴致缺缺的拿着糕点啃了一口,心情不好胃口自然也不好,这云糕入口甜的发腻。


“听说那个人要被绞死了。”

胡桃顿时竖起耳朵听着。

“我也听说了,璃月七星亲自下令的,那个家伙就是串通愚人众毁灭璃月港的主谋之一啊。啧啧啧,都说了人在做天在看,他都不带信的。”


胡桃一听,刷的一下站起来。

主谋?始作俑者?那不就是自己吗?

胡桃吞咽一口口水就着急忙慌的离开了戏园子。


4.

达达利亚正在处理璃月的待办事项,过一段时间他也要回至冬复命。想着回去就不由得叹气,璃月前往至冬的船票着实是少,总不能跟着货船去。

太掉价了……


北国银行的门被呼啦啦的推开,胡桃看看四周,外面的人对着胡桃指指点点她也不在意。

“如今特别时期,你怎么还敢来我们……”

“我有事请问你,我已经三个月没有离开过不卜庐,有些事情我还不知道。”胡桃大大方方的关上门,找个位置坐下。

“行吧,事情结束了我们就是朋友,我自己说的。”达达利亚坐在旁边,“有什么事情想问?”


“听说有人要被……”

“哦,你说七星做出来的那件事啊。嗯,这么跟你说吧,他们弄了个替死鬼,毕竟始作俑者是胡桃你呀。”达达利亚笑嘻嘻的说着,“听说这件事是钟离他们干的,怕不是把你瞒起来了吧。”

达达利亚的笑既晃眼又让胡桃感到讽刺。


离开北国银行的时候外面正在下雨。

胡桃笑了一下,老天都看不下去她的所作所为了。抬手接住雨水,胡桃看着层层涟漪里自己被扭曲的倒映。

漏算无遗又如何,算盘打得再怎么好还是会被察觉,如今是用别人的性命来顶替她,胡桃自己又怎么能甘心?

我应该是用生命守护璃月港和人民的,而不是用别人的命来换我这个罪人的命的。


烟绯门被敲开的时候正点着一盏油灯写着案件的后续处理。

推开门的时候没有人,只看见外面大雨滂沱,门口是一滩水渍和一封揉的皱皱巴巴的信。信纸封是红色的,也有些湿,上面写着烟绯亲启就没有其他的字样了。

烟绯打开皱皱巴巴都信纸,里面是胡桃的字迹,有些字被水模糊了字形。

烟绯把信读完就觉得大事不妙,换上衣服就打伞去了凝光那里。


“你说什么?”凝光看着烟绯的脸,“你再说一遍?!”

“胡桃说自己要主动请罪,这件事是她做的,不应该让别人替她去死。”烟绯气喘吁吁,“我们怎么办,在计划的时候根本没有想过会出这种事……也没有说过要那个人死,怕不是胡桃听到的风声被扭曲了。”

“早知道让她在不卜庐再躺久一点了。现在要盯紧胡桃才是。”凝光急忙叫来了刻晴说明事情。

“你现在让我去盯……胡桃?”刻晴指指自己,“你觉得现在这个天气,我去哪找她?”

凝光和烟绯一起沉思了,对啊,这个天气到哪去找啊。


突然有人推开了门。

“凝光大人,您上次找的那个不是内鬼,内鬼自己送上门来了,一系列的证据还有记录和暗语全部都交代了,皆大欢喜啊!”

凝光突然觉得头发掉了几根,气的咬牙。

“欢喜个屁,人呢?!”

“在刑事部的天牢里面关着,听说怕人跑,绞刑改成了斩立决,明天就执行。”

凝光听完直接眼冒金星,“你们这帮家伙!平时干活不见你们积极,现在这是真是一个比一个积极!快给我把人放了!”

“大人,放不得啊,这犯人来的时候大家都听到了,包括老百姓,压不下来的啊大人。”

凝光气的直接掀桌子,“都给我滚蛋,连这点事情都办不好,要你们有什么用!”


钟离赶到七星所在地的时候只感觉死气沉沉,很多仙人已经到场了,萍姥姥怀里还抱着哭的死去活来的烟绯一直安慰。

“胡桃呢?”

“进牢里了,明天就斩了。”

听到这话烟绯哭的更大声了,钟离立刻闭上了嘴。


“现在怎么办。”

“能怎么办,要不劫狱吧,让北斗给她送走?”

“就普遍理性而论……”钟离看着叽叽喳喳的一堆人说出了话来,“她认定的事情除非发生,不然一切都跑不掉。”


5.

胡桃坐在牢房里,看着天花板。

千年前的自己肯定没这待遇吧,她这么想着。只看见上面的蜘蛛结网,小蜘蛛卖力的从东边爬到西边。

小小的蜘蛛都为了生存这么努力,而自己却想要草草了结了自己的生命。

可笑吗?可笑。但你要问胡桃后不后悔,答案一定是不。


狱卒站在一边昏昏欲睡,晦暗的烛光照亮着小小的一角,外面传来雨水滴滴答答的声音。

胡桃的双手被反绑着,靠着墙,闻着空气里的味道,大抵是发霉的原因吧。


“喂,机会我都给你了,为什么你还是不珍惜?”

胡桃抬起疲惫的眸,月老的虚影出现在面前。

“你不是嗝屁了吗?”

“不要用形容钟离那个毫无风趣的人的词汇来形容我,我虽然已经死了,但是还是有点幽魂的,寄宿在你的血脉和那两根发簪上。”

“是吗,那你也该随着我嗝屁了。”


“为什么不顺着下去,你明明可以有更好的生活。”

“我可看不惯有人替我背负骂名。”胡桃笑笑,“千夫所指又怎样,我就是喜欢。”

“死鸭子嘴硬,你没了烟绯要怎么办,你有没有想过,我花那么大心思撮合你们你就是这样回报我的?”

空气里是难得的寂静。


办公室里的凝光着急的跺脚恨不得把下面的米虫全部开除。

“裁员裁员通通裁员!要这些人干什么!”

“使不得啊大人,这样的话海灯节就要推迟了!”

“那你说我现在怎么办!”


眼看天就要亮了,众人想破了脑袋都没有相出到底要怎么样营救胡桃。

“大人大人,犯人要送去宗堂宣读罪行了。”

凝光猛的抬头,“什么?现在几点!”

“卯时了,大人……”

“拦车,给我拦车!”


一行人着急忙慌的赶着去到路上要把人拦下来,却听狱卒说人早就接走了,现在快到了才对。气的凝光又骂了一顿人,头发又掉了好几根。

询问是谁把人带走狱卒却连名字都说不上来。

“莫不是有人劫狱吧。”甘雨问道。

“谁会有这么大的胆子来劫里面的人?”刻晴看着狱卒问了一嘴:“那个人认识吗?”

“不认识,听说是……嗯,奉摩拉克斯大人的命,我也不懂,但是他拿出来的胸牌,确实是以前仙家使用的。队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这些牌要是一旦拿出来,就得放人走。”

“不认识……摩拉克斯……仙家……”钟离沉吟了一会,“莫不是!快我们赶紧赶去刑场!”


6.

“没想到有生之年,我还能再见到你。”胡桃坐在木笼子里,看着一身璃月官兵打扮的达达利亚,“你是来圆我的愿望的吗?你知道他们不会杀死我。”

“……就当送你最后一程吧,哈哈,你确实很强,一切都在你的算计之中。”达达利亚赶着马,“你甚至连我的计划,都全部算到了。”

“我死了,钟离先生就会很生气的和你打一架吧,嘻嘻。”胡桃看着天空,“我有一个请求。”

“你说。”


“我想用这双眼睛,再看一次星河。”


达达利亚看了胡桃一眼,“是我想的那样吗?”

“是的,请替我实现吧。”


胡桃被推上刑场的时候她已经没有眼睛了,一双眼睛流着鲜血,里面已经没有了眼球,黑洞洞的洞口里面看不出情绪。

下面围观的人民交头接耳的议论着。

烟绯赶到的时候只看见一个威严的法官宣判着胡桃的罪刑,刽子手那把锋利的长刀架在胡桃的脖子上。


刽子手问道:“还有什么愿望吗?”

胡桃抬起脸来,阳光打在她因为失血过多苍白的脸上,“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能在看一次我的爱人。”


鲜血顺着处刑台的木板纹路缓缓的流淌下去,滴滴答答的落了一地。围观的人民呼啦啦的散开,仙人们来到了处刑台的周遭。

众人只听见烟绯声嘶力竭的哭嚎响彻云霄。


后来具七星查证,那天把胡桃压入大牢和第二天比她们快提走的人便是那愚人众执行官公子。

只是不知道处于何种原因他挖走了胡桃的一双眼球。

评论(11)

热度(1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